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在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乘势而上开好局 奋勇当先起好步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杨克宁李为国尼玛木吴立岩出席

2月6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举行,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才有行动上的自觉。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深入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大理论支撑和思想动力。我们必须坚持系统化思维,全面深刻、完整准确、不折不扣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要深刻认识到从严管党治党是科学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的坚强保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从而更加坚定地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刘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战略擘画,为我们持续用力净化政治生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分析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全面部署了2021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方向路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在重大风险考验中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保证”的科学总结、“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论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要求,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正视矛盾的问题导向、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持续巩固全州朗朗政治生态。

刘坪强调,要精准把握新规律,巩固从严治党新成果。过去的一年,州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原则,把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保障全州大局作为基本方向,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作为主要路径,把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作为重要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引领保障全州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开创性成绩。这些做法和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的具体实践,是我们以“五个表率”“五个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规律,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引领保障稳州兴州各项事业跨越发展、阔步前行。

刘坪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精准激浊扬清新焦点。当前,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政治建设还需加强、作风建设还需深化、惩贪治腐还需加力、制度机制还需完善等问题,必须清醒认识,认真加以解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提高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提高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时校准偏差、严格执行到位,扎实推动全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刘坪强调,要主动对标新要求,走准蹄疾步稳新路径。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思细悟职责使命,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来抓,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政治责任,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用力整饬作风顽疾,聚焦“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问题,以“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为检验标准,扎实开展“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作风体检诊治专项行动,凝聚起追赶跨越、跳起摸高的强大动能。要坚决清除腐败毒瘤,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管,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紧紧聚焦中心大局,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紧跟时代步伐开拓进取、守正创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动新征程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作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刘坪强调,要秣马厉兵新征程,负重行稳致远新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所处的政治地位、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当好新征程的“护航员”。要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标杆,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标兵。要始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形象和荣誉,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从严加强内部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始终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在新征程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大斗争第一线培养、锤炼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郑雷传达了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武警阿坝支队支队长,各县(市)党委和州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蔡华、泽旺旦真,实习记者: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