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和对阿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月4日,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阿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须”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二十四字”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部署,积极培育“6+N”高原特色农牧业、“5+N”生态工业、“1+6"”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奋力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要抓紧研究细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机制,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统筹推进“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保、地灾防治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州政协各级组织要聚焦省委书记彭清华“五个展现新作为”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生态保护治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筹办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的实效。始终保持整饬“四风”的定力和韧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紧扣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着力打造一支服务“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省委对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成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不折不扣、高质量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抓好反分维稳工作,坚定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推动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审议了《阿坝州促进中藏羌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阿坝州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阿坝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僧尼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