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阿坝代表团认真审查“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阿坝代表团认真审查“两院”工作报告

刘作明刘坪杨克宁李为国等参加审查

1月31日,阿坝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参加审查和讨论,省人大代表、阿坝州代表团团长、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

省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等参加审查和讨论。

刘作明在发言中对“两院”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建议:一是法检两院在惩戒委员会的作用发挥上应继续加大力度,把职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公正和廉洁司法。二是川渝两地法院积极利用社保网、医保网等平台,更好解决执行难等问题。三是重视民族地区司法队伍建设,特别是双语人才和优秀民族干部培养。四是活态传承中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做大做强。五是聚焦交通干道、居民点周边等关键领域,积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推进末端网格化管理,着力提高地灾综合防治成效。

刘坪说,“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惩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数据彰显了担当、以案例支撑了业绩,凸显了新时代司法机关为抗疫护航、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责任担当,为治蜀兴川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下一步,阿坝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两院”工作报告的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坝、法治阿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他建议:进一步加大民族地区法检两院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关心支持长征国家公园法庭、若尔盖国家公园法庭建设;严厉打击网络套路贷、网络诈骗等经济金融类犯罪。

会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杨克宁、李为国、王承先、谷运龙、范继跃、郑雷、唐小红、李龙清、江莉、陈明胜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顺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安全维稳等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体现了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责任担当。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蔡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