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杨克宁率队拜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率队拜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就进一步抓好生态示范创建、污染防治攻坚、项目资金扶持、技术人才支撑、督查问题整改及“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对接。

会谈中,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州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战略定位,始终把生态作为立州、兴州、强州之本,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要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聚力攻坚,全面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全州“三大战役”成果丰硕,综合治理效益凸显,示范创建全面突破,问题整改扎实有效,监管能力大幅提升,核查整改有序推进。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守好“生灵草木”和“万水千山”,在保护治理、夯实基础、长效整改、健全体系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同时,我州既是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生态环境脆弱区。希望省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阿坝,在生态建设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

王波感谢州委、州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对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谈到,近年来,阿坝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在“大气三控”“碧水三治”“净土三抓”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和生态文明试点示范等各项工作中成绩斐然。希望阿坝州委、州政府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思维,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作出上游贡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谋划长远、干在当下,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在保护治理、夯实基础、长效整改、健全体系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担当起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历史使命,用实干展现阿坝儿女的责任担当。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对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助推阿坝州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副州长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