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奋力推进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行动上见真招、实干上下真功、落实上出真效,奋力推进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及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涉藏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落实彭清华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抓好推进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着力推动会议精神进到藏寨羌乡、家家户户,真正做到在领会精神上有新收获,在武装头脑上有新进步,在指导工作上有新成效。要结合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工作,认真梳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以及中央、省委涉藏工作的意见中蕴藏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七大生态保护”行动、“七大生态治理”工程,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痛下决心解决全州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引领,加快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政治标准,扎实做好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着力打造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