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刘坪在九寨沟县永和乡新华村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在九寨沟县新华村“坝坝会”上祝愿乡亲们

把日子过得像“大红袍”一样越来越红火

8月2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九寨沟县永和乡新华村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与乡亲们亲切座谈。记者银琪摄

8月2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九寨沟县永和乡新华村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在村文化院坝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会”,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现场“解剖麻雀”,与父老乡亲一道研究生态保护、生态治理、高质量发展和基层党建、脱贫奔康、道路建设等具体工作,祝愿乡亲们把日子过得像“大红袍”(花椒)一样越来越红火。

盛夏骄阳似火,正是新华村村民们采摘花椒的好时节。刘坪沿着平坦整洁的乡村道路边走边看,一排排民居小楼错落有致,一行行花椒树挂满“珍珠玛瑙”,一群群忙碌的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当得知该村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全村12户3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8年全部脱贫,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1753元时,刘坪十分高兴。他说,新华村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具有更高经济价值和生态效益的特色种植业,不仅有利于增加群众经济收入,还有利于高半山地区固土护坡、增加土壤肥力、减少水土流失,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符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更多发展成果与民共享的生动实践。

位于村文化院坝的烘干厂房,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人们忙着将新鲜的“大红袍”花椒送进烘干机,然后有序地进行烘干、过筛等流程,最终的花椒成品颜色鲜艳、光泽度高,颗粒均匀、含渣率低,是备受市场青睐的优等品。当看到刘坪后,大家纷纷聚了上来,向他问好。刘坪招呼大家坐在一起,边拉家常边宣讲政策,详细询问去年的收成、今年的打算,并与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探讨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结合起来,同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一增一减”的原则,进一步研究把握当地自然气候、土壤条件、种植习惯、市场需求等要素,带领群众把“大红袍”花椒等好的产业发展得更好,让父老乡亲们把日子过得像“大红袍”一样越来越红火。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刘坪现场交办给相关单位办理。整个“坝坝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新华村群众纷纷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心头再也没有翻不过的山,再也没有迈不过的坎!”

据了解,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位于半山腰的新华村因地制宜,探索出了“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以点示范、辐射带动全乡6村发展“大红袍”花椒种植4300余亩,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记者 秦远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