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全域旅游协商协作研讨会在若尔盖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6日,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全域旅游协商协作研讨会在若尔盖举行。来自九三学社中央、四川、甘肃、青海等地的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若尔盖,为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全域旅游既是生态产业,也是富民产业。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是重点生态功能区、限制开发区,发展全域旅游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有利于从地方实际出发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对于地区发展、民生稳定各项事业都具有重大意义。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研讨全域旅游具体思路举措,进一步助推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研讨会上,阿坝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作了题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协力谱写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发言,并提出“协同助力生态保护,共建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协同打造旅游联盟,共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协同助推互联互通,共建立体交通大网络”的建议。甘肃省甘南州政协主席徐强、青海省果洛州政协主席当周、青海省黄南州政协副主席拉结加分别介绍了各州全域旅游基本情况及当前成效,为推进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着力点,描绘新路径。

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各抒己见,广泛交流,齐晓波、张朝枝、吴昊、钟永德分别就“保护母亲河,共筑幸福河——黄河上游生态旅游带建设思考”“以‘创新培育示范推广’机制推动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全域旅游持续发展”“乡村振兴视角下的生态体育:低氧运动与健康促进”“自然保护地生态旅游政策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域旅游发展启迪新思路、注入新观念。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川甘青三省政协人资环委、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负责同志;甘南州、果洛州、黄南州政协及相关委室,州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县政协负责同志;阿坝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州直相关部门、州政协相关委室、相关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颜天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