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国家交通部副部长戴东昌在京会见州长杨克宁

发布时间:2020-06-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在北京会见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一行并座谈。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副州长陶剑锋参加会见座谈。

座谈中,杨克宁代表全州人民向交通运输部给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倾情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部始终把定点帮扶作为政治责任,为我州基础设施改善、经济跨越发展、全面脱贫奔康注入了强劲动力。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州投资规模持续扩大、路网结构不断完善、立体交通健康发展、交通扶贫成效显著。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改善了区域发展条件,提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在交通运输部的帮助下,2019年,阿坝州13个县(市)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03%,走在了“三区三州”前列;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取得战略性重大突破。阿坝州取得的每一点发展、每一点成绩、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交通运输部的支持和帮助,阿坝儿女将永远铭记。

他谈到,阿坝州将对标“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目标,立足州情实际,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内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聚焦不具备通客运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灵活采取政府补贴、车辆小型化、预约响应式服务等措施,确保如期实现目标。全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州创建,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巩固提升小金、黑水、壤塘3个定点县脱贫摘帽成果,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向定点帮扶我州的交通运输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坚决落实“三个转变”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着力在优化骨干网络、提高质量效益上取得实效。他期望,交通运输部对阿坝州“十四五”交通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并大力支持阿坝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戴东昌在座谈中代表交通运输部对杨克宁一行表示欢迎,对阿坝州党委政府在交通运输工作和定点扶贫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结合阿坝州当前实际,戴东昌期望,阿坝州要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稳投资。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稳在建、促新开、强储备等方面工作。同时,多措并举筹措建设资金,更好的引进社会资本,破解资金难题。要加快完成交通扶贫任务,高质量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切实巩固好“两通”成果,加快推进剩余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强化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保障,维护好农村公路路况,确保通乡镇、建制村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建制村通客车服务质量抽查,确保农村客运真通稳通;抓进度快速推进,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加快推动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重要抓手,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继续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因地制宜推动交通建设向进村入户倾斜,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促进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商贸、供销、电商等融合发展,以农村物流支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脱贫、精准扶贫。要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高度重视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今年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整改。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较真碰硬整改到位,并配合省交通运输厅督促抓好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要积极参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扎实做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规划工作。积极参与试点工作,加快形成具有高原藏区特色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积累经验,扎实做好本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规划工作,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交通部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继续加大对阿坝州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 叶其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