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三督导组督导阿坝州见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6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三督导组督导阿坝州工作见面会在马尔康举行。记者陈钊摄

5月26日上午,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三督导组督导阿坝州工作见面会在马尔康举行。省第三督导组领导出席会议,州委书记、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州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党委书记或县(市)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督导组指出,此次督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专项督导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总体感到,阿坝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安排部署快、工作措施实,坚强有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督导组强调,阿坝州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二是指挥体系建设有些环节上还存在明显短板;三是群防群控和火源管控还有薄弱环节;四是队伍能力建设亟待提高;五是防灭火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阿坝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清醒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持续深入梳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督导组强调,阿坝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高度重视、抓严抓实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硬目标、硬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三是着眼长效长治,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

刘坪表示,督导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了专项督导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帮助我州进一步找准问题、抓实整改、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坚决落实好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督导组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我们将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解决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坚决消除各种盲目乐观思想,坚决清除各种视而不见的麻痹作风,坚决去除各种消极畏难情绪,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标本兼治整治到位、风险隐患防范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配合督导工作,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三个凡是”的要求,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督导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我们将坚持边查边改,解决行动协调上的问题,把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责任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主动履职尽责、绝不敷衍塞责,坚持问题导向、绝不遮丑避短,坚持边查边改、绝不避重就轻,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原因分析透彻,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刘坪还表示,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对国务院、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专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开展专项巡察。

(记者 秦远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