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四川省考评组来阿坝州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省双拥工作第八检查考评组来阿坝州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5月25日至26日,省妇联副主席、省双拥工作第八检查考评组组长李凤琴率考评组一行来我州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国出席汇报会并汇报我州双拥创建工作情况。

检查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阿坝支队和阿坝州博物馆以及马尔康市有关单位,对双拥工作和双拥创建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分别召开了驻州部队代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座谈会,开展了电话问询,查阅了我州双拥创建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考评打分。

汇报会上,李为国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阿坝军分区向检查考评组一行来州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我州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州部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挖掘长征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教育,发挥特色优势创新推进双拥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抚优待政策,着力维护优抚对象权益,积极解决优抚对象实际困难,妥善安置退役军人,积极办实事、解难题,改善了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我州将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进一步研究解决影响双拥工作深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创新的思维方式和与时俱进的精神,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凤琴对我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阿坝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力推动双拥创建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效,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配合、上下协调、军地互动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她希望阿坝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强军目标,竭尽全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相信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阿坝的双拥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阿坝军分区政治委员杨一平、武警阿坝支队政治委员何勇参加上述活动。

(实习记者 薛德凯 王永杰 记者 夏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