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刘坪在马尔康市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在马尔康市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时强调

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刘坪在马尔康市草登乡代基村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前往马尔康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切实筑牢疫情防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村寨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小区有多少户居民?近期回来的有多少、有没有主动报告行动轨迹?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在马尔康林业局小区,刘坪接受体温测量后步入小区,边走边询问察看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督促返州人员主动报告行动轨迹、身体状况。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在州气象局进出人员登记处,刘坪发现存在登记表不规范、管理不严格等问题,现场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他强调,单位卡口要切实加大排查防控力度,详实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谎报、瞒报、漏报个人情况的要依法处理,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在马尔康镇阿底村,草登乡代基村,脚木足乡白莎村和神山村等村寨卡口,“外来人员禁止进入”“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等告示牌格外醒目,数名值守人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刘坪与值守干部、党员群众亲切交流,“这几天还有外来人员吗?”“村民平时进出多吗?”“村内还有请客吃饭聚餐的吗?”……值守人员回答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居家隔离,出门办事都戴口罩”“群众都很理解配合工作,已经取消了多场婚宴、乔迁宴”,刘坪连连点头,鼓励大家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卡口、把好关口,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寺庙防疫是我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佛事活动都取消了吗?寺庙僧人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草登乡草登寺和脚木足乡若布洛寺,刘坪向寺庙负责人和乡镇干部详细询问目前寺庙和乡镇防疫工作情况,在得知各寺庙均已按照要求取消了佛事活动,各乡镇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后,刘坪十分高兴。他强调,寺庙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取消一切佛事活动,主动做好防护、消毒等工作,教育僧人在特殊时期不串门、不聚集、不集会,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乡镇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乡域卡口、村级卡口、户间卡口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将疫情防控与维护稳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与寺庙僧尼的交流沟通,帮助寺庙解决实际困难,教育僧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早谋划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不误农时、统筹协调,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物品储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检查期间,刘坪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州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李加玥的家属,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关心、关爱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好后顾之忧。

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公安局局长刘波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陪同。

阿坝日报讯(记者 邹阳 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