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州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在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紧扣主题主线、检视整改、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深化落实推动全州主题教育见实效、得民心

杨克宁李为国吴立岩出席

10月31日上午,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赓即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检视整改、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深化落实,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州主题教育见实效、得民心。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为国,州委副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立岩参加会议。

刘坪指出,全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局顺利、态势良好。全州各级各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对标要求还不精准、检视整改还不深入、统筹结合还不紧密、整体联动还不平衡、成果展示还不到位等问题,举一反三、对号入座,认真研究解决。

刘坪强调,聚焦主题主线,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题不散光,坚决查摆整改各种偏离违背初心使命的私心杂念和突出问题,扎扎实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聚焦主题不放松,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同时定期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聚焦落实不走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规定动作”,实事求是确定“自选动作”,把该做的工作、该抓的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工作不虚、内容不空。

刘坪强调,要切实将“改”字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向问题叫板、使群众叫好。要突出整治重点,紧盯中央明确要求整治的8个方面问题,统筹抓好省委8个方面、州委“七个不适应”整治任务,以及行业领域和各自确定的整治任务,确保中央整治要求一以贯之抓到底。要改进方式方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建账销号、盯紧抓牢,防止出题多、答题少,防止贪大求全、急功近利。要贴近基层群众,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坚持问计于民、问诊于民、问效于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刘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进一步分析情况、跟进措施,谋划好考核评估工作、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广好典型经验做法,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接受一次政治体检、思想体检、作风体检,凝聚起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压紧责任、分类施策、强化督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委一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星、高立新、郑雷,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州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红原县、州直机关工委、州国资委、州人民医院、松潘县黄龙乡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阿坝日报记者邹阳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