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四川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向阿坝州反馈督导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21日,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组长岳德松向阿坝州反馈督导情况。州委书记刘坪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副组长杨光福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6日至12日,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对阿坝州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9月2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听取了省扫黑除恶第1—10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督导报告等相关文件。

督导组向阿坝州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要求阿坝州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防止产生“过关”思想,确保实现深挖根治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胜利。

岳德松向阿坝州移交了《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报告》《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问题清单》《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问责清单》。岳德松指出,中央、省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阿坝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督导中发现,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是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重点问题整治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三是深挖彻查力度还需进一步强化。对于阿坝州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岳德松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问题,着力综合治理;三是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确保打深打透;四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执法质效。

刘坪表示,正值全州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来州开展专项督导,既是对我州工作的巨大支持,也是对我州相关工作的有力鞭策。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我州的工作,又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充满了对阿坝的严格要求、真切关心、真诚帮助。我州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定专项斗争必胜信心,坚决落实督导反馈意见,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阿坝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担当;将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严实作风和有力举措坚决做好督导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将举一反三抓整改,全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把问题整改与深化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依法严惩“劲”不减、深挖彻查“手”不软、乱象治理“势”不弱,确保实现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的目标,奋力夺取阿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州委、州政府班子相关同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州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阿坝日报讯(记者秦远俊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