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不断开创我州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杨克宁吴立岩出席

10月15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确保我州地区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开创我州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杨克宁,州委副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省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国安委工作规则》《州委国安委工作组工作规则》《州委国安委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阿坝国家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州委国安委2019年工作要点》。

刘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多次对国家安全作出深刻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摆在突出位置,高举法治旗帜、坚持稳中求进,有力维护了全州稳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团结带领全州上下接续奋斗、持续攻坚,在打赢反分维稳硬仗基础上,积极应对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冲击,确保了经济健康发展、大局持续稳定、趋势持续向好,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在这个重要节点召开会议,意义重大,是我们站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深化国家安全的新起点。

刘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始终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切实做到发展和安全相统筹,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坚定国家安全工作正确方向。

刘坪强调,要强化形势研判,清醒认识“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预见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有准备之战。

刘坪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稳”字当头,结合实际细化、深化、具体化,努力构建集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民族宗教安全、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于一体,具有阿坝特色实践的国家安全体系。

刘坪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州委国安委要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和综合协调、整体推进作用,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抓好工作;州委国安办要发挥科学研判、工作协调、检查和推动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重点领域牵头部门既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做好;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接受领导,增强纪律意识、服从指挥调度;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国家安全具体工作和阿坝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上。

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记者秦远俊陈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