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州政府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州政府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杨克宁主持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10月14日,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党组会议,总结前一段时期州政府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州政府班子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调查研究往实里走,检查问题往严里走,整改落实往快里走。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潘国伟,副州长葛宁、刘波涛、严华、丁明忠,州政府党组成员陶剑锋,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副州长欧阳梅列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主题教育启动一个月来,州政府党组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五个更加坚定自觉”总目标,带着任务精心部署、带着忠诚学思践悟、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带着责任全面检视,迅速启动、周密安排、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克宁强调,当前正值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深刻、五个做实、五个示范”的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抓出成效。要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不断深化理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断强化跟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搞好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掌握实情,务实形成报告,按要求形成调研成果,真正拿出实招,真正落到实处,注重交流转化,坚决防止“搞应付”“走过场”“一般化”;要推动检视问题往严里走。在对照查上再加力,再找差距、再查问题、再挖原因。在集中找上再加力,进一步找准问题、找深原因、找实举措。在建清单上再加力,及时完善问题清单,加紧制定整改台账,尤其要细化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要推动整改落实往快里走。善于抓关键,抓住问题加紧抓好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善于抓统筹,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统筹起来,聚焦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善于抓长效,既出重拳改当下,又建制度立长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推动示范带动往好里走。当好带头人,州政府党组要充分发挥政府系统领头雁的作用,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当好指导者,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分类指导,探索创新方法,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阿坝日报记者叶其军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