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州快报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10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潘国伟,副州长葛宁、刘波涛、严华、欧阳梅、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州政府党组成员陶剑锋应邀出席。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出台,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立足自身职能,认真贯彻实施。要强化标准建设,立足州情实际,完善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发展标准化示范基地和养殖小区,提升“净土阿坝”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深入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知晓度,积极引导农产品生产者、销售者严格质量管理,加强行业自律。要严格全程监管,加强产地环境保护建设,严格投入品使用监管,健全生产、加工、销售全程追溯制度,整体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9月25日,州委、州政府在红原县召开了全州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利于我州全面推动省、州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县域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为深化“一州两区三家园”发展目标和稳州兴州战略提供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把准主攻方向,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特色产业、找准比较优势,不断明晰县域经济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推动县域经济基础大夯实、质效大提升、环境大改善;要立足自身实际、细化工作举措,把握重点难点,紧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进一步明确我州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重点、实现路径,夯实发展基础、加快产业融合、推进城乡统筹,奋力推动我州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我州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高发区,地灾治理项目多、任务重、难度大。制定《管理办法》本着事权、财权与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主体相一致的原则,把有利于项目实施和管理的相应权利下发,确保县级为实施主体,州级为监督管理主体的防灾工作职责能从政策上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将《管理办法》落地落实,切实加强我州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进一步规范地灾项目的申报立项、组织实施、竣工验收,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做好我州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人民政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共建5G和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州5G通信网络及智慧城市建设,通过相互对接,州政府和电信四川分公司拟建立5G和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关系。经友好协商,电信四川分公司将加大对阿坝州5G基站及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深化5G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加快我州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全州信息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协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双方合作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助力我州数字化转型,共同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阿坝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方案(送审稿)》《阿坝州州本级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版)》等其他事宜。(阿坝日报记者叶其军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