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红十字、红丝带”禁毒防艾青春行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 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艾意识,抵制吸毒低龄化,10月14日下午,县红十字会联小金县中学、县公安局及县疾控中心在小金县中学开展2021年“红十字、红丝带”禁毒防艾青春行进校园活动。

活动围绕禁毒、防艾及增强应急救护能力等知识进行讲座。首先由县疾控中心医生冯志江就围绕艾滋病的基本概述、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易感人群、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其次由县公安局禁毒委员会干警毛德建结合PPT、通过典型案列,从如何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红十字会救护讲师王芳和小金中学张富蓉医生就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教学,让学生更能直观的了解心肺复苏在现实生活中紧急救援重要性。此次活动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1100余份,受教育学生5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