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在小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9日,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在小金县召开,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小组相关领导、成员单位以及12个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州级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代表同聚小金,共襄盛会,聚合力共发展。

玫瑰博览园

金山玫瑰基地

网红孵化基地

人社公共服务基层平台

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议

下午3:00在同心宾馆3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议。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州农劳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军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致欢迎词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宣读《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阿坝州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的决定》

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通报了全州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表扬了19个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和13个明星企业,小金县、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和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黑水县兴鑫农牧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返乡创业明星代表罗国权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强调

“十三五”时期,全州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7387人,创办企业6450个,累计吸纳就业27418人。从发展的趋势来看,农村正在成为农民工、大学生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主要目的地。从发展大势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

返乡下乡创业已是乡村振兴现实需要

返乡下乡创业已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返乡下乡创业已是释放劳动力促农增收的重要途径

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保障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举措,是助推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各县、各部门要强认识、促提升,在服务中提升工作水平;强举措、重实效,在服务中提高创业实效;强保障,促创业,提升服务针对性。要切实支持好、保护好、宣传好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要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坚决落实返乡创业21条政策,培育发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增收致富。

以更加振奋的精神

更加有力的举措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农民工工作和返乡

下乡创业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