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6日,小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省、州相关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燕及县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汪英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疫情持续不断。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增强投身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更严的纪律,切实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定力,严格落实“三查、三问、三告知、一劝返”。要加强重点返县人员排查和管理,未经卡点进入的乡、村要主动发现及时报告,同时要加强数据共享、检测。要进一步强化对“物”的防控,持续加强冷链物品管理,加大非冷链运输车辆私拉冷链食品的打击力度,杜绝冷链食品非法流入县内。要加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引导群众不网购冷链食品,餐饮行业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的冷链食品,做好四必查,同时要做好食品加工领域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