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阿坝州广播电视局调研组来我县召开 广播电视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1月19日,阿坝州广播电视局局长、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阿郎、州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锡斌一行深入我县,就小金县州县电视节目覆盖工程、应急广播平台建设等项目、安全播出、新闻宣传、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县政府正县级领导曾海全、县广播电视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深入两河口镇、木坡乡达木村实地查看了州县电视节目覆盖工程的进展情况。据悉,州县电视节目覆盖工程主要是通过无线网络,把阿坝州电视台和小金县电视台的节目信号传送到各乡镇村民家中,进一步扩大州、县电视节目的覆盖率,打通传播党政声音的最后一公里。该项目总投资1348万,覆盖面达60%。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站的调试,正在准备安装机顶盒。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届时,18个乡镇、100余户群众将收看到包括阿坝州电视台,小金县电视台在内的14套电视的节目。该项目彻底结束了除美兴镇以外的村民无法通过电视收看县级电视台节目的历史。调研组指出:该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希望县广播电视局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加大督促指导和协调力度,尽快完成项目的建设。

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时,调研组到前端播出机房、演播室、指挥中心实地查看,重点就安全播出、无线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调研。相关人员就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的软硬件建设、人才队伍的培训、媒体融合发展、外宣工作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县融媒体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职工再接再厉,要争取政策支持,提高自身造血功能。

在召开调研座谈会上,县广播电视局、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就项目实施、常规工作的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在经过实地查看、充分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用三个到位和一个明显对小金县广播电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小金县委、县政府重视到位、职能部门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就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工作,州广播电视局局长、州电视台台长阿郎要求:一是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广电工作基础。二是狠抓安全播出,确保政治底线。三是狠抓宣传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四是立足节目创优,讲好小金故事。五是抓好工作创新,彰显广电工作地位。六是狠抓市场拓展,增强广电工作内生动力。七是狠抓舆论反制,确保阵地安全。八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同时,阿郎局还长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了解答,他表示:将进一步将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大对县广电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希望县广播电视局和融媒体中心结合小金实际,与时俱进,推进广电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小金县政府正县级领导曾海全结合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要求县广播电视局和县融媒体中心严格按照调研组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在项目建设和常规工作中很抓落实,巩固成果、再创佳绩。

此行,州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锡斌及专家还对小金县电视台无线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经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