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9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7日,我县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9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政协主席全明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付坤鹏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书记毛端喜主持召开。

毛端喜在会议中指出,总体来看,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聚焦聚力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归纳起来,主要表现在“四个实”上:一是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二是基层党建持续走深走实。三是党风廉政坚持从严从实。四是意识形态实现求稳求实。

他强调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起航之年,更是县乡村集中换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叠加之年,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不容丝毫松懈。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加快建设“三县三地两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小金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就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毛端喜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具体来讲,就是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围绕“五好干部标准”、民族地区“三个特别”好干部标准,鲜明州委“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工作导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清明环境,近年来,全县腐败案件增量、面上“四风”问题和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问题总体全面遏制,但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绝非一蹴而就就能成功,必须持久用力、久久为攻。要加强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州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付坤鹏在会议中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加强基层党建有关精神,对我县述职评议进行了综合评价,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明确了要求。

会议传达了刘坪书记在十一届州委第1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阿坝州各县(市)党委书记和州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8个乡镇党委书记、4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四个方面作了现场述职,并进行了评议。

在家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