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以练备战 小金开展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科学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12月1日上午,小金县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县综合防灾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政协主席全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汪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雪、李生国,县政府副县长周竞晖、孙燕,县政协副主席王勇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以县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咳嗽、血常规提示白细胞正常,肺部CT提示双肺外带磨玻璃样改变的病例张某,于发病前3天购买过进口冷冻食品,怀疑为新冠肺炎为模拟案例。现场采取模拟现场和视频录播相结合的方式,逐科目、分层次演练了小金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采取相关防控措施,科学、规范、有序处置疫情。

 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了县医院发热门诊接诊、核酸采集、疫情上报、疫情初期处置和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重点区域消杀和健康教育宣传、转运患者,新闻发布、后续防控措施等环节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姚奇杰就持续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继续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厌战懈怠思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举措、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坚定不移的把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预防在先,继续下足疫情防控备战之功。要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坚决打好这场公共卫生事件阻击战。三要强化联防联控,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管之责。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坚持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尽一切可能铲除病毒滋生的条件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