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时政】省残联、新津区、小金县三方帮扶工作联席会在小金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9—10日,省残联、新津区、小金县三方帮扶工作联席会在小金县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新津区委书记唐华,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化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成果向乡村振兴接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省残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康,新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诚,县委副书记刘明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汪英,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国彬参加联席会。

联席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对省残联、新津区给予小金的帮扶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2020年小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成果。在工作汇报中姚奇杰说道,近年来,省残联、新津区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总体思路,积极、持续、深入加大对小金对口帮扶的支持力度,对口帮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希望各方继续深化帮扶机制,加大产业项目对接,加强干部人才交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力夺取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

新津区委书记唐华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帮助小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新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新津将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协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交流互访、互派干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升两地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同时,通过农博引领+乡村振兴,可持续项目+脱贫巩固,增强帮扶造血功能、推动小金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接续,携手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上,要事实就是脱贫,杜绝数字脱贫。要坚持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帮扶机制建立。要坚持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两手抓,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始终坚持供给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辐射面,做好乡镇调整后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容中尔甲演艺厅、四姑娘山镇地质灾害点、阿金牦牛帮扶项目、宅垄镇元营村山洪泥石流灾害点、农博+小金苹果共享农庄等地。并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对口支援工作队座谈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