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县开展2020年度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武警、消防救援人员、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11月3日,我县开展2020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燕以及各部门参加开班仪式。

 在小金县武警中队会议室,来自县应急管理局、武警小金中队、小金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培训学员们正襟危坐,聚精会神的听取2020年应急救护培训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长效机制,继续争取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培训,逐步形成以应急救护群众保障网、应急救护校园安全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网为主干的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网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师资培训工作。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建设。要根据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标准化建设手册,进一步规范救护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会议强调:要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意义,这是全国上下步调一致的重要工作是推动我县应急管理的迫切要求和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精神体现。要精心组织,努力确保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管理,统一标准,严格要求,提升质量,同时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明确目标,各司其责,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要端正学风,练就应急救护工作看家本领,要严肃培训纪律,突出培训实效。要加强学习,提升应急救护水平。要切实掌握相关现场救护应急技能,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扎实学好救护技术,把技能学精、练会、弄通,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职责使命。

 开班式结束后,培训讲师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培训了心肺复苏技能、现场避险逃生知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