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学习传达全国、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打赢打好这场人民防疫防控战争。11月4日,我县召开小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涌,副县长孙燕,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参加会议。

 会上,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10月29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的落实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涌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随着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部分地区疫情回流、反弹压力攀升,防范外来病例输入压力较大,疫情防控实现常态化管理,个别部门、部分人员滋生麻痹思想、产生厌战情绪,工作有应付现象。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还未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还不完善,对我们做好精准防控造成很大的难度和风险。二是严格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立足防早,着力做实闭环,压实层层防控,确保秋冬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强化重点关口监测,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防控,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应急机制,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三是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四方防控责任,建立完善共同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严格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

 最后,李涌强调:秋冬已至,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肩上责任更大,压力更重。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担起责任,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在思想、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住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