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人大赴小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一行深入我县,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调研指导小金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品俊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德海一行分别听取了小金县政府关于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县级相关部门就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王德海在充分肯定了小金县在森林草原防火前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主动加压,聚精会神研究梳理小金县现阶段仍然存在的具体问题,尽快拿出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的对策措施,集思广益总结小金县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把好的措施和经验纳入到地方性法律法规的层面中去。

王德海指出,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下一步条例的制定有很多启发,制定这个条例,是根据今年的形式,工作的需要,按照省上的要求,年底之前,制定防灭火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前防火的形式,宣传教育有盲点,野外用火不规范,专兼职队伍不齐全,奖惩措施力度不够,预案虚设,基本没有演练,当前的形势必须要进行条例的制定。

王德海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做好小金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工作,制定一部条例,就是系统化,规范化和法制化,确保预防到,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教育是基础培训,火源管控与排查是重点,信息收发指挥科学,要有专兼职队伍,奖惩斗硬式要害。野外用火的管控,重点地方得重点管控。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共同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

随后,王德海一行还前往我县焦子坪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