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2020年高层次专家人才赴小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人才五进”活动,引导高层次专家人才服务基层一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月21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陶天伶一行带领2020年高层次专家人才组赴我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军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委副书记魏超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涌,县政府副县长周竞晖、孙燕、宁华荣、吴品俊,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出席会议。

座谈会 (大场景) (2).JPG

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毛端喜就小金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重点工作及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并就人才帮扶、干部关心关爱、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提出了请求。他表示,我县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陶天伶书记一行对小金工作的指示要求,牢记“初心”,坚守“使命”,再接再厉,再谱新篇,推进小金工作再上新台阶,用“担当”和“实干”巩固发展小金的好势头、好局面。

县委书记毛端喜介绍小金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汇报相关工作情况.JPG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陶天伶在听取汇报后,她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当前小金正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个时候开展这次帮扶活动意义重大,为确保此次帮扶活动更加务实有效。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陶天伶同志 (2).JPG

她期望,高层次专家人才组一行要用心用情精准帮扶,持续强化专家人才智力支撑。各位专家人才围绕小金县上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平台优势,倾心倾力帮扶;小金县要珍惜此次帮扶机会,用好用活帮扶资源,积极主动与各位专家人才沟通对接;省人才办持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专家和县上之间充分互动交流,要用好高层次专家人才这一眼“活水”灌溉这一方土地,实现小金的满园春色。

她要求,要全力以赴咬定目标,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做到思想不能松、问题不能拖、标准不能降、干劲不能减;要抓住关键示范在前,着力推进有机衔接乡村振兴,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下大力气强化人才支撑,擦亮文旅产业特色品牌,要持续发展高原生态农业进一步提升小金生态农业产业化程度,加大高端农业品牌培育,打造一批附加值高、市场认可的农业品牌,着力形成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生态产业体系。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军.JPG

会上,阿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军围绕三个“衷心感谢”转达了州委组织部对省委组织部和专家人才的由衷感谢以及对小金人才工作的特殊厚爱,县委书记毛端喜为8名小金县人才工作站驻站专家颁发聘书。受聘专家代表先后进行发言。

受聘仪式并与受聘专家合影留念 (5).JPG

会后,陶天伶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政务中心和沃日镇,实地查看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听取了我县“一核引领,一网覆盖,一站解忧,三融三治”工作进展以及沃日镇产业发展前景。

在行政审批局.JPG

在木栏村.JPG

在沃日镇现代农业专家组帮扶现场,“科技扶贫万里行”首席专家谢红江,分别就苹果树的栽培、剪枝技巧和病虫害防护等知识,现场为果农讲解了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栽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为帮助群众转变传统种植观念,让“新型林果种植”在我县落地生根。

合影.JPG

据了解,此次帮扶活动为期3天,高层次专家人才组将分别从现代农业、医院建设、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保险、学校建设6个方面开展帮扶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