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时政要闻】州委书记刘坪在小金县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维护“两个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小金县调研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乡村两项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扣生态、发展、稳定、民生、作风五个关键,扎实抓好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定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脱贫攻坚进展如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怎样?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如何?带着问题,刘坪来到小金县宅垄镇、八角镇、崇德乡、沙龙乡、抚边乡,详细了解脱贫后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乡村产业发展进程、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情况。在小金县崇德乡海坪村,刘坪随机走进易地搬迁安置点王正发、杨开全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王正发一家已在安置点生活四年,还参加了医疗保险、领取了耕地补贴后,刘坪十分高兴,并勉励王正发一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未来。他叮嘱县乡干部,群众用一针一线绣出对党的感恩,要倍加珍惜脱贫成果,大力发展生产,帮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小金县多处发生泥石流灾害,每到一地,刘坪都仔细了解雨情汛情、地灾防治等情况,在小金县宅垄镇元营村山洪泥石流灾害点,他仔细勘察受灾点的地理位置,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结论与建议。他指出,要对全州地灾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摸清摸准河道溪流两岸红线区域,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对一、点对点制定隐患点防治措施,落实监测责任,认真规划好群众避险转移的路线和场所;要严格落实宅基地申报审批程序,绝不能把房屋建在沟口、隐患点附近和河道溪流红线范围内。刘坪还实地察看了各乡镇防灭火设施储备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科学救火、安全救火原则,切实做到火不离人、火不进林,织密群防群治安全网。

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在小金县抚边乡粮台村高山蔬菜特色种植基地,刘坪走进蔬菜大棚园与正在劳作的菜农亲切交谈、共话发展,细致询问各类蔬菜品种培育、生产组织、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情况。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农业农村基本情况、生产情况,全面梳理我州地缘、资源、政策等比较优势,统筹制定高标准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小而精、小而优的小微农业产业园,着力打造园区示范、乡村示范、产业示范样板。要积极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构建农业市场化服务体系,健全完善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做优做强净土阿坝品牌。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刘坪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深入基层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持续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积极推广三必进、四必讲、五必问、六必访群众工作法,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宣传政策法规,在与群众常来常往、常联常亲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教育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调研期间,刘坪还前往小金县斯古拉文化城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文化城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度挖掘藏羌文化内涵,创作更多体现民族文化、符合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早日建成文化旅游精品项目。

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