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制止浪费 厉行节俭”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5日,小金团县委组织美兴小学17名少先队员开展了以“制止浪费、厉行节俭”为主题的红领巾志愿活动。

活动中,17名红领巾志愿者通过走进食堂、餐馆、主街道等地,开展“文明就餐”宣讲活动。他们通过发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向就餐的群众宣传餐桌文明知识,提醒大家就餐按量取食,大力倡导餐桌文明行为,让大家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

参与活动的红领巾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更深刻领会了“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的意义,制止浪费、厉行节俭,不仅关系到对社会资源的珍视,更意味着对他人劳动的尊重,古人尚且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红领巾更不能浪费粮食,糟蹋社会资源。

据了解,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