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共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8日,中共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毛端喜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小金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的决定》、《小金县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管理制度》。毛端喜就《决定(讨论稿)》和《制度(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县委委员3人。县纪委常委、援藏干部代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毛端喜代表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化不利为有利,变压力为动力,齐心协力抗疫情、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半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得益于县四套班子的团结协作和砥砺奋进,得益于全县干部群众的奋进拼搏和苦干实干,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献计出力。

就下一步工作,毛端喜要求,使命在肩,唯有实干。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交上满意工作答卷,做好下步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至关紧要。

一、坚决贯彻省州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懂真用。要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三县三地两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要系统回答“保护什么,治理什么,高质量发展什么”,树立“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落实“上游责任”,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安全战略。

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落实州委“七个到位”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排查整治隐患,主动避险避让,加快灾后重建。要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认真实施各专项整治方案和“四项清单”,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严防火情火灾发生。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全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要从严执行“四不摘”要求,持续推进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加快扶贫项目推进,9月30日前完成所有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切实抓好19件民生实事。要落实农民增收责任制,继续抓好产业和就业,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

四、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在“六稳”和“六保”等工作中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培植“5+N”生态农业体系、“4+N”生态工业体系、“3+N”现代服务业体系。要加快配套提升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培植动能。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力争固定资产投资较“十三五”翻一番,以项目稳投资、促增长。要高效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加工型经济,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建设,提升旅游全域化水平,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五、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从严落实维稳责任,严守“大事中事小事都不出”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依法处理信访诉求,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建好用好“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强基层法治创建,加快建设法治小金。

六、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党管武装责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和阵地建设规范化。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加强源头防治,严守“六大纪律”,营造清明环境。

在会上,毛端喜就《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的决定(讨论稿)》、《小金县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管理制度(讨论稿)》作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的决定(讨论稿)》、《小金县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管理制度(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进行了中共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的决定(草案)》、《小金县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管理制度(草案)》、《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公报(草案)》。

会上,县委书记毛端喜作重要讲话。

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就是抓落实。落实是决策的生命,也是决策的归宿。不抓落实,一切想法都是空想,一切目标都是空谈,一切部署都是空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落实就是抢抓机遇、就是战胜困难、就是加快发展,必须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他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信心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加快建设“三县三地两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