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中国共产党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828日中国共产党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小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828日在小金县城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县委委员3人。县纪委常委、援藏干部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毛端喜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毛端喜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小金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的决定》《小金县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管理制度》。毛端喜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和《制度(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化不利为有利,变压力为动力,齐心协力抗疫情、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会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指示要求,为小金的生态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担当起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的保护之责,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全会指出,小金作为生态功能区、敏感区、脆弱区、富集区,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风险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筑牢本底绿色发展、内外联动开放发展、提升品质共享发展基本原则,抓牢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着力构建四力齐发、四业同升、四区并进发展新空间,早日建成三县三地两区实现生态文明高水平、生态环境高颜值、生态治理高效能、生态经济高质量,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

全会指出,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保护生态系统的系统性、平衡性、和谐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严守生态功能红线、环境质量红线、资源利用红线,坚决打好青山保卫战、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

全会指出,要坚持源头防治、系统治理、全民共治,统筹考虑自然生态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健全生态治理体系、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加强污染面源治理、加强全域环境治理、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下功夫把生态治理好、把环境改善好,实现山青、水秀、林美、田良、湖净、草绿,保持和巩固生态之美

全会指出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治理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尊重生态就是推动发展转型的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解放思想、保护生态、补齐欠账、成才成业。要加快构建“5+N”生态农业体系、“4+N”生态工业体系、“3+N”现代服务业体系,释放绿水青山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全力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动全域开放合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全会强调,制定《小金县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管理制度》,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战略抓手和重要载体。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要在抓实联户联情、联寺联僧、法律政策七进的基础上,深化拓展联系对象和任务,实现基层、群众、工作全覆盖,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早日建成三县三地两区,推进小金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