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时政 | 为期两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都学了啥?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4日至25日,小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此次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重点围绕“答好‘新考卷’绘就‘新篇章’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县委主要领导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对“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围绕“‘认识什么,保护什么,治理什么,高质量发展什么’,如何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作了分析研判和具体指导。

报告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今年异常严重的洪涝灾害,给小金带来了新的考验和挑战,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县委举办读书班并聚焦“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主题,引导大家一起思考谋划小金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的思路和举措,为加快建设“三县三地两区”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重点把握精髓、深刻领会含义;要准确把握“重在保护”的重要意义,树牢“重在保护”理念,坚决担当起长江上游、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的保护之责,全力抓好生态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生态治理能力,采取过硬措施,集中力量突破,下功夫把生态治理好、把环境建设好;要充分挖掘利用小金的生态资源优势,把生态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用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加快建设“三县三地两区”,成为全省藏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县委主要领导在结业讲话中强调,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率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切实把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落实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上、落实到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上、落实到培育经济新动能的快速发展上,实现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作用,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带头为长江、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守好上游生态底线,贡献上游生态力量。

8月24日下午,读书班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

8月25日上午,11名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8月25日下午,4名小组第一召集人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6名县级领导谈体会和工作打算。

小金县县级干部、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含直属正科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州驻县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