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毛端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工作部署,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7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主任毛端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军,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王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审计委第二次、省委审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小金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小金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工作要点》《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毛端喜指出: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一部署,去年7月,县委组建成立了县委审计委和县委审计委办公室。近一年来,县委审计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揽全局、把舵定向,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全县审计领域重大工作,推动小金审计事业实现良好发展。

毛端喜要求:全县审计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审计实效,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密切跟踪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政策跟踪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政策落实“督查员”作用,聚焦反腐倡廉加强审计监督;要聚焦民生改善加强审计监督,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大对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住房、防险救灾、扶贫资金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

毛端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审计工作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