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聆听远山呼唤,网约魅力小金! ——“新津小金·农旅双扶”阿坝州首场实景扶贫直播活动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压轴之年和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同时克服和战胜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小金县开创扶贫攻坚新模式,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以“智慧脱贫”“旅游消费扶贫”为抓手,利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数字新业态,依托小金县自然资源禀赋,利用成都市新津区5G直播基地强大的带货直播资源、供应链支撑做赋能,邀请多个电商销售平台和多位直播明星、网红主播、旅游达人,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图文推广等方式,销售小金产品,开通“旅游消费扶贫”专线。7月31日即将在小金县共享农庄开启一场具有开创意义的“津金·同心·农旅双扶”专题扶贫活动。

活动概况:

1.活动名称:“津金·同心·农旅双扶”

2.活动时间:7月31日

淘宝直播 18:00-21:00

抖音直播 18:00-21:00 

拼多多直播 18:00-21:00

今日头条  18:00-21:00

快手直播  18:00-21:00

e购直播18:00-21:00

3.活动地点:小金县共享农庄

4.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小金县人民政府

   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

承办单位:中共小金县委宣传部

    小金县国投公司

    新津援藏工作队

    小金县经信商务局

 执行单位:四川省食品直播基地

    四川优品云商科技有限公司

    白鲸会·全球商旅会员服务平台

  5.参与对象

 小金县人民政府、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小金县宣传部、小金县国投公司、新津援藏工作组

 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种养殖大户、农合社;

 直播电商平台代表、旅游公司、MCN机构、达人网红、旅游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预计60余人。

6.活动内容:

 活动由线上线下两个部分构成,线上通过直播的方式,在淘宝、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融e购等电商销售平台和新津、小金两个政府公众微信号上同期进行直播。

线下由开幕式、领导巡视场景、篝火晚会等部分构成。主播进入田间地头室外走动直播、旅游房车多点位移动直播、民族特色文化为背景依托、领导代言直播等多种互动方式相结合的线上线下直播活动。

活动看点:

看点一:首场实景扶贫直播

以整个共享农庄为直播场景,利用农庄天文台、苹果园、民俗屋、藏式农家等现有设施,多点打造独具民族特色的网红打卡点。将小金特色农产品、预包装食品情景式置入藏式农家,真实还原藏族人民日常生活场景。摆脱传统直播单调推荐产品的形式,观众随着主播移步换景,在观赏自然风光、体验农家文化,参与篝火晚会,与当地百姓和游客交流中,沉浸式体验产品,感受扶贫过程,更生动理解产品价值。

看点二:旅游房车移动直播

本次活动组织房车队开进小金,带来“共享农庄旅游消费扶贫专线”首批游客。利用房车宽大的空间和灵活转场的机动优势,引领直播观众以普通游客的视角,和当地百姓一起,以游玩的方式领略农庄、果园、藏族文化和特色美食,形成“旅游+直播”的全新尝试。

场景三:边玩边播的互动直播

直播以藏族特色的篝火、舞蹈、民歌为场景,走进活动队伍,参与歌唱、跳舞,在介绍民族、文化的背景下,生动地引入产品。

7月31日,敬请期待!

聆听远山呼唤,网约魅力小金!

我们直播间不见不散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