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森林草原防火进村规 “约”出乡村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严防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小金县从体制机制入手,把森林防火与基层依法治理相结合,纳入村规民约,呈现出乡村新气象。

当记者走进小金县沃日镇木栏村村民家中,看见客厅的墙上挂着一张日历,上面写着“沃日镇木栏村村规民约”,村规民约约定篇的第一条便是森林资源,草山药山管理条例。

为了让该村规民约在村里立得住、行得通,木栏村两委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走访、收集意见建议等形式将村规民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融进村民的心里。

据了解,木栏村村规民约既有村民行为规范,也有对违反规约的处理,让村民生活、村干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群众思想观念从“要我防火”转变到“我要防火”。森林防火意识的提高,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