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毛端喜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1日,县委书记毛端喜深入美兴镇、崇德乡险情较为严重河段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毛端喜对近几日全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集中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汛期救灾,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凝心聚力抗洪抢险表示感谢。县委副书记魏超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应武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当天,毛端喜一路查看灾情,一路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最新灾情的汇报后,毛端喜指出,近期河水水量持续增大,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沿河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防汛抗洪一线,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各乡镇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再次深入摸排,要在危险路段设立标识牌、警戒线,要提前转移群众,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做好转移群众安置救助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开展。各乡镇、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救援队伍管理,科学调配工作力量,既要确保干部群众人身安全,又要合理安排救援队伍休息,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要认真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做好麻袋、编织袋、网箱、铅丝、帐篷、水、食品等物资储备,确保救灾物资准备充足,后勤保障供应及时。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和协调配合,积极作为、主动补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齐心协力做好险情灾情防范应对处置工作。要加大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微短信平台等媒介,及时播报雨情水情变化,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做好提前预警预防,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毛端喜要求,面对持续暴雨,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急动员全县上下全力抗灾自救,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