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县委书记毛端喜在专题党课上要求党员干部 ——要让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8日,县委书记毛端喜为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开展了以“让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通过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与大家探讨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政协主席全明、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马巧玉、郑宇到会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县委书记毛端喜从为什么要守纪律?应遵守哪些纪律?怎样做到守纪律?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探讨了怎样做到守纪律。毛端喜在报告中指出:对一个政党来讲,纪律是生命线;对一名党员来讲,纪律是高压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只有将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小金早日建成“三县三地两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毛端喜要求党员干部:要牢记“六大纪律”,守住“六条防线”。做到坚守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底线、强化理论武装、永葆政治本色5个关键,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政治上依靠组织、在工作上服从组织、在感情上信赖组织,牢记组织纪律,守住组织“原则线”;要干净干事、严于律己、勤于修身,牢记廉洁纪律,守住廉洁“防腐线”;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群众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牢记群众纪律,守住党群“规距线”;要严格规范办公秩序、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牢记工作纪律,守住工作“标准线”;要以德为先,树立良好形象、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要艰苦奋斗,保持良好生活作风,牢记生活纪律,守住生活“警戒线”。

毛端喜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守纪律就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知敬畏、明权责、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时刻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党员干部要做到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三个如一;要争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有干部。要保持慎权、慎欲、慎微、慎交、慎始五个谨慎;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健康账七笔账。

毛端喜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守纪律成为一种道德修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行为习惯,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应该落实在行动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一言一行中体现纪律要求、在一点一滴中强化纪律意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

参加专题党课的还有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全县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云课堂在线学习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