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姚奇杰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深入我县两河口镇、抚边乡、木坡乡、八角镇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启动抗击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强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控,抓好预警预报和临灾避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的暴雨导致高卡至油房公路垮塌,卓小路中断。接到险情报告后,有关部门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冒雨坚守在现场观测险情、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调集抢险人员和抢险机械赶赴现场清除坍方。

   姚奇杰一行深入卓小路段实地查看灾情,检查指导抢险工作,看望慰问抢险人员。姚奇杰指出,目前已进入主汛期,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启动应急预案,特别是要抓好抗击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各项工作。

  姚奇杰要求有关部门要科学组织,合理施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公路抢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汛期交通工作,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对交通干线的破坏。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落实责任,国土、交通、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加强降雨、山洪等综合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逐级传达到基层一线和施工单位,确保安全度汛。

当天,姚奇杰一行还先后来到彭坝、大板等村,实地查看了各处因暴雨造成的损毁情况,对乡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力量清除滑坡、落石、河道,第一时间抢通辖区各处道路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抢险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提出了明确要求。

姚奇杰强调,由于接连遭受强降雨天气,导致各处道路不同程度受损,道路交通安全面临极大威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尽最大努力、用有效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继续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一方面要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另一方面要及时准统计上报受灾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尽快修复受损设施。要加大隐患排查,由于山体、土壤湿度饱和,一旦再次遭遇降雨天气,极易再次造成滑坡、塌陷、落石等危险状况发生,要核实摸准各处隐患点,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谨慎通行。要对部分悬空、塌陷的危险路段进行有效管制,用沙袋、石块设置障碍,在道路未得到有效处置前,禁止机动车辆通行,通力协作、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马巧玉、副县长靳福超及县目督办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