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姚奇杰深入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深入四姑娘山镇、达维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县政府办、林草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姚奇杰一行先后来到四姑娘山镇政府、四姑娘山镇小学、达维镇政府实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姚奇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现场沟通、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镇、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是否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指挥机构及办事机构是否健全、人员是否到位、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是否落实、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日常监测、各类灾害隐患点排查是否到位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加强防火值班值守,压实责任,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处置,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姚奇杰指出,目前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工作上绝不能有丝毫的疏漏,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要深入开展火灾风险排查,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消除火灾隐患。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测,确保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实施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切实保一方平安。

姚奇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救援物资储备力度,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备足防灭火及防汛减灾设施设备。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专业人员,继续强化技防素养。要加大防灾减灾救援技能培训力度,确保所有人员能够及时有序恰当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监测实效,及时解决人员和监测点防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麻痹、不含糊,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警惕,责任到人。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进村入户、签订保证书、张贴宣传标语、学校开展五个一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大家要认清形势、调整思路、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