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汗牛片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应武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汗牛片区,就基层法庭建设、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基层人大代表在全域清洁中如何发挥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窝底、潘安、汗牛等乡镇,围绕基层法庭建设、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大代表在全域清洁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调研基层法庭建设时,余志容表示:基层法庭处在司法为民第一线和执法办案最前沿,责任重大、作用突出,是依法治国的稳定器。建议要充分发挥基层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办案质量;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共同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就做好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余志容要求:要充分认识乡镇人大主席团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发挥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随时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从而提升代表建议的质量,提高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率。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活动机制,不断推进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水平。

调研中,就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做好全域清洁工作,余志容要求:人大代表要带头示范,与乡、村干部群众一起参与到全域环境整治中,助力环境卫生清整与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