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收听收看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4月29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政府工作特别是二季度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蔡清礼、陶剑锋、丁明忠、王树明,州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阿坝军分区副司令员漆载宣应邀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自今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州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面对疫情,我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今年一季度,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1亿元,同比下降1.8%,增速排全省第8位,比全国高5个百分点,比全省高1.2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2%,排全省第9位,比全国高16.3个百分点,比全省高4.5个百分点。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受疫情影响,我州旅游复苏步履维艰、服务行业发展受阻、工业生产困难重重、消费需求大幅下跌、增收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这些问题,各县(市)、各部门务必要拿出过硬手段、科学办法、务实举措,决不能因疫情影响而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更不能因抓疫情防控而顾此失彼,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化危为机、大干快赶、聚力攻坚,确保二季度“抢进度”、三季度“大冲刺”、四季度“夺目标”。

  杨克宁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政策加快落地的“窗口期”、经济社会发展提速的“黄金期”、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的“关键期”。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政府工作,全州上下要坚持目标不变,增强工作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到目标不变是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要求,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同步全面小康、实现群众期盼的必然选择;目标不变存在诸多利好因素和有力支撑,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为此,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瞄准靶心不偏移,全力以赴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锁定重点领域,坚决做到两手抓和两手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各项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国际疫情的严峻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全面抓好重点场所防控,抓实抓细常态疫情防控。二要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申报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建设。三要持续加强旅游管理、全面提升旅游品质、有序开展宣传营销,加快全域旅游恢复振兴。四要明确发展方向、突破发展瓶颈、做强“飞地”经济,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五要健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现代服务质量、用好用活支持政策,推动现代服务业健康发展。六要健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解决区域协同发展难题、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七要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繁荣发展社会事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八要健全生态保护机制、强化生态保护治理、推进污染综合防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九要强化法治体系建设、深化基层治理试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依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杨克宁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积极的行动,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直到夺取最后的胜利,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把功夫下在“打基础、利长远,促改革、惠民生”的事业上。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发挥纪律规矩的约束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不悬空、重点工作不掉线、项目建设不断挡;坚持奖优罚劣,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要廉洁自律作表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州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的七条意见”,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扬清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扎实推进国资国企、项目投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

  会上,州政府各副州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小金县人民政府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政府乡(镇)长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小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