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县召开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面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务,心协力推动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4月9日,县委书记毛端喜主持召开小金县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马巧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贵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涌,副县长周竞晖、吴品俊,政协副主席王远富、王勇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州“保稳定,战疫情,强治理”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刘坪书记在阿坝县基层治理试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审定通过了《小金县基层治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体安排》,县基层治理委员会工作规则》金县基层治理委员会公室工作细则》以及7个工作组的工作细则》。

会议中毛端喜指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基层治理工作的组织框架搭建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关键是抓好统筹,推进落实。

毛端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当好基层治理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明确职责任务,党的基层治理是一个时代性课题,面临许多新情况,有许多新要求,委员会全体成员要提高认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主动认领、主动推动,对职责范围外的工作要积极配合、出谋划策。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基层治理试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和部门要按照分工安排,主动作为,抓好落实。要突出党建引领,要围绕党的建设抓实基层治理,抓好基层治理,要突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发展。要围绕群众诉求补齐短板,打通治理堵点,破解治理难点,特别要结合基层实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群众的认可度。要坚持务实重行,抓紧抓实今年工作开局起步,把心思和精力放到提高工作质效上来,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社会满意度测评反映的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多想解决良策、多出为民实招,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高治理效果,做到“对症下药”。要形成工作合力,把基层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评,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纳入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