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委书记刘坪深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9日至4月1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小金县、黑水县,实地调研脱贫奔康、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坚定决心、保持定力,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两项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向中央、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脱贫成果巩固得如何?疫情是否影响群众就业增收?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得怎样等问题一直是刘坪最关注、最牵挂的事。调研期间,他先后走进小金县木坡乡登春村、汗牛乡足木村、窝底乡春卡村、潘安乡纳东村、结斯乡向花村,深入田间地头,与乡镇基层干部、农牧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森林草原防火、集体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农牧民致富增收等情况,鼓励大家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朝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刘坪强调:

1、当前是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期和高发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做到禁火全落实、装备全配齐、责任全到位,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2、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持一严到底,切实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一鼓作气、持续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3、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用活村集体资源,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摸清监测户、边缘户底数,通过产业发展、外出务工、就近就业、政策兜底等多种形式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成果底色更足、质量更高。

在小金县麻子桥施工现场,刘坪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理小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和工地疫情防控等情况以及目前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健康码互认工作,对施工人员的吃、住、行等制定科学精准的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到位,严格体温检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施工管理,创造良好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惠及群众的精品工程。

做好“两项改革”工作是刘坪此行调研的重点,在小金县木坡乡、美沃乡、窝底乡、潘安乡、结斯乡刘坪详细了解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刘坪都与镇村干部详细交谈,了解各村人员结构、前期规划、群众对此是否理解支持等情况;看望慰问乡镇基层干部,勉励他们继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再创佳绩。他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农村改革、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按照有利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有利于服务人民群众、有利于特色产业发展、有利于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利于加强乡村治理等相关要求,因地制宜调整优化建制村的结构和布局;要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做好解释工作和思想疏导,进一步选贤任能配优配强班子队伍,确保调整改革后的工作不脱节、任务不打折,不断夯实村级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干部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着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调研中,刘坪还采取不打招呼、直插基层的方式,深入小金县美兴镇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专程前往四姑娘山景区调研景区景点恢复开园情况,实地检查线上购票、实名制登记、测温入园、按规游览等情况。他要求:要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安全防控体系,在确保群众和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务必严防死守,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实战演练,确保发现险情能果断、快速、干净处置。要加强队伍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和日常巡护,全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州领导高立新、金吉昌陪同小金县调研,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