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州人大赴小金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4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带领工作组赴小金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县委副书记马巧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军、骆雪、李生国、曾应武,县政府副县长孙燕以及县人大相关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李洪勇一行首先来到我县人大各科室,实地查看了的人员配备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在财经委办公室,李洪勇一行详细了解了预选联网建设情况,并就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小金县人大基本情况、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洪勇表示:小金县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有亮点,一是站位很高,做到了人大目标和县委目标同步,二是把握重点,监督工作取得了成效,三是顺应要求,联系群众,干群连心,脱贫攻坚工作赢得了群众,四是强化基础工作,对乡镇培训很有成效和特色,提高履职能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县委继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制度是基本制度,对党委来讲,要四轮驱动;二是政府要自觉接受监督,重大决定要认真研究;三是人大要创新工作思路,人大的威信在于有为,要充分调动人大干部的积极性,让四轮驱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四是加强人大的基础工作,农村代表的务工补贴要提高,借鉴兄弟县人大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