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3月13日,我县组织召开县委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视频会。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投资完成情况和2020年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宣读了《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2020年重大项目分解方案》。

县委书记毛端喜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保持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毛端喜强调,要务必领会中央精神,各乡镇和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务必认清当前形势,提前研判、科学应对。要务必坚持问题导向,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为引擎,全力抓好投资。要务必加强项目储备,更新理念抓储备、加强策划抓储备、组建专班抓储备、突出重点抓储备。要务必加强项目争取,主动作为,编好规划,主动争取。要务必加强项目招商,加强包装抓招商,创新方式抓招商,讲求实效抓招商,提升能力抓招商。要务必加快项目进度,咬紧时间节点,加紧解决问题,加强要素保障。要务必加强项目监管,抓好项目工程管理、项目统计管理、质量安全管理、干部廉洁自律。要务必加强项目运管,严格竣工验收,建立长效机制,从严追责问责。要务必创优发展环境,优化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工作环境。

就落实基层减负工作和相关重点工作毛端喜要求: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抓好群众稳定增收。要迅速行动起来,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各个项目快速启动、高效推进,为完成全年项目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保障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举措,全力推进小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指出:项目建设是当前小金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姚奇杰要求: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经济正常运行的关系,全力保障好经济建设原材料供应,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项目支撐。要着力破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资金人才土地要素保障瓶颈问题,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个战场都要赢”。

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马巧玉,县委常委杨健、刘显凡、李凡、李贵亮、陈显富、汪英、李涌及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8个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