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暖心”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金县“党员先锋队”、“代购队”、“志愿理发师”等陆续上线,助力全县防疫工作的开展。近日,返县上班的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然而他们购买基本的生活物资等又成了一大难题。

这时,团县委立即成立小金县“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主动扮演起“代办员”、“外卖员”的角色,为群众采购物资,办理各种服务,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不便,让他们安心“宅”家抗疫。他们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购买物品,线上支付物品实际费用(如有不会使用微信等手机支付,志愿者会提前和服务对象联系如何支付物品费用),购买后将物品放置在服务对象门口,每次配送到指定地址后志愿者会把个人健康信息粘贴在购物袋上,并对购物袋进行消毒。

“我们返岗的工作人员必须居家观察14天,有了这个服务队,保障了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物资问题,真心不错!”谈起“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的张先生对他们赞不绝口。

据悉,志愿服务队不仅代购蔬菜、米面等基本生活物资,包括家里所需的水管、螺丝都可代买等,还为居家隔离人员代拿文件、电脑等,不仅消除了隔离人员暂时不能出门的焦虑,还有效减少了大量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也为部分需居家办公的人员按时完成了单位交办的工作任务,助力了全县防控疫情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他们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