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小金县组织收看省、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31日上午,省、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普、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学习教育要入心见行。各地各单位要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检视问题要查深查透,主要体现在问题要找得更准、根源要挖得更深、清单要理得更实,整治整改要真改实改,作风建设要从严从紧、组织领导要更有力有效。各地各单位主体责任要再压实,督促指导要再强化、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前列。

会上,遂宁、北川、达州、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新希望集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教育交流发言。

全省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阿坝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州委书记刘坪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近期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全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深化落实。聚焦主题主线,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要紧扣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持续下功夫。聚焦主题不散光、聚焦主线不放松、聚焦落实不走空;二要紧扣检视整改深化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将'字贯彻始终,真正做到向问题叫板、使群众叫好。突出整治重点、改进方式方法、贴近基层群众;三要紧扣目标导向深化落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在11月底盘点交账。谋划好考核评估工作、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广好典型经验做法;四要紧扣强化责任深化落实。全州主题教育只剩下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压紧责任、分类施策、强化督导。

会上,红原县、州直机关工委、州国资委、州医院、松潘等县以及州级部门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教育交流发言。

会后,县委书记毛端喜就如何认真学习领会省、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查找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检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务必找准问题。对照专项整治找问题、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查找找问题、坚持在广开言路中找问题要在作风建设上找问题,利用主题教育把作风问题全部找出来,认真整改好,推动小金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务必深刻反思,党员领导要带头反思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只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才能药到病除,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直指内心,出动灵魂的效果。四要务必整改彻底,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始终坚持改字当头,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五要务必督导到位,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把关、全程参与、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预期效果。

毛端喜最后强调,检视整改就是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中的”找差距、抓落实,这是重点中的重点、关键中的关键,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差距找到、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列好,把短板补齐,切实把检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赢民心。

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刘明刚、郑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涌,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县委各巡回指导组以及全县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在小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