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毛端喜深入乡镇调研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4日至5日,县委书记、县行政区划调整领导小组组长毛端喜深入部分涉及行政区划调整乡镇就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涌,相关乡镇联乡领导、乡镇以及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毛端喜一行先后来到新格乡、宅垄乡、双柏乡、八角乡,深入实地查看产业发展、通村道路建设、近期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同基层干部进行现场座谈交流,调研督导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共同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基层干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在新格乡,毛端喜一行来到位于元营村的生态草莓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草莓生长情况,现场询问了目前基地种植规模、产量、效益等情况。

在宅垄乡,毛端喜一行实地查看了四明村通村道路建设、产业发展以及农户改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民收入、外出务工、种养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每到一个乡毛端喜都与联乡部门、基层干部召开座谈会。在会上,他指出: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有利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有利于改善基层治理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是省委部署开展的涉及最广泛、群众最关注、影响最深远的重大基础性改革之一。他要求:涉及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乡镇区划调整的目的与意义;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与群众形成共识,确保这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按照省州部署准确掌握、提前谋划,按时间节点抓好相关工作;要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研判,对群众反映的各类合理建议和诉求,要认真梳理、及时回应、妥善解决。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消除不必要的误会,化解各类矛盾,为改革营造平稳有序社会氛围。乡镇干部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要履职尽责,以老百姓满意为中心,统筹兼顾抓好乡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毛端喜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周密谋划、精心实施,担当担责、攻坚克难,以最大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确保我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