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小金 / 乡镇(街道)简介

结斯乡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结斯乡辖7个村民委员会,20个村民小组。共有8个党支部,其中农村党支部7个,共有113名党员。总面积486平方千米,全乡总人口662户2409人,主要以藏民族为主,全乡耕地面积5174亩,全部为旱地,以种植小麦、玉米、土豆、胡豆、豌豆、油菜以及蔬菜为主。由于地理条件和人文习俗,群众的收入基本靠务农、采集虫草和野生菌。

按照《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要求,自2015年以来,乡党委、政府牢牢把握“六个精准”这一刚性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群众主体,把群众工作开展到户到人,用真情换真心,用精准赢民心,通过“六到户到人”群众工作法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424人,贫困村6个。在党和国家的扶贫惠民政策下、在帮扶单位部门以及全乡干部群众的努力下,目前已全部完成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

我乡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大胆创新,科学规划,立足山区产品绿色、生态等特点,以“互联网+”为载体精准脱贫,推动电子商务和旅游产业两翼齐飞,实现群众增收脱贫;立足环境优美、风景独特等优势,强力推动旅游产业,助力群众脱贫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