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州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5日,全州组织召开州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五一”黄金周安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州委副书记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茂,县政协副主席王勇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中,州安办通报了2021年1至4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州林草局、州交通局、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局等州级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环境提升,我州任务艰巨,防火责任的落实,进入汛期的过渡期不能有意外发生。“五一”我州道路窄、弯交通安全突出。受地形地貌及地震的影响13个县都是事故发生的高发地,地灾压力大,东旱西涝的现象严重。公共安全,旅游压力大疫情防控应采取必要的措施。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不深、重视力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够、统筹协调不强、体制机制不全、执法力度不够,各相关部门应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相应的安排部署。

全州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强调,

一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安全发展,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二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三要以最严厉的手段深化隐患整改。

四要以最有效的方式提高安全意识。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群众举报的各类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及时查处、及时整改。五要以最严明的纪律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安监队伍坚守红线、敢于担当、善抓落实、改革创新、廉洁自律五个方面能力。全力保障“五·一”黄金周安全,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